close

不知道大家會不會這樣?

突然想起了某種食物,然後就會超級想吃,非吃到不可!!!

在三月的某個中午,越南生春捲這個食物突然就這樣降臨在香菇的腦海中,然後豆熊先生就在香菇一定要吃到的哀號聲中找到了這家–隱藏在住宅區之中的越南河粉「玉映麵館」

image

玉映麵館的店面不大,一進門右邊是備餐的廚房,左邊則是內用的空間。

內用的空間大約可容納40人左右,沒有甚麼特別的裝潢,就是一般有冷氣的小麵館這樣;整體環境尚屬整潔。

菜單內容很豐富,但是香菇忘記拍

主要可分為幾類:

一、麵類(Q河粉、軟河粉,米苔目、麵線、粄條、雞蛋麵等)+主食(牛肉、海鮮、豬腳、豬肉、雞肉、紅燒牛肉)的組合。

二、炒河粉、炒飯。

三、越南粥。

四、越南小吃:炸春捲、生春捲、越南法國麵包

又是一間讓香菇選擇困難症發作的店家....決定要吃什麼真是太難了,香菇什麼都想吃啊!!!

最後我們忍痛捨棄了法國麵包跟粥,點了Q河粉紅燒牛肉,豬肉炒飯、炸春捲還有香菇哀哀叫著一定要吃到的生春捲。

 

炸春捲:

越南的炸春捲一般都是用米紙來包,而且還會包芋頭,酥中帶軟Q的感覺,與平常吃到的中式炸春捲不太一樣。但玉映的炸春捲比較瘦,搭配的沾醬對香菇來講稍鹹。

image

生春捲:

蝦仁不是那種泡過藥水有奇怪脆感的蝦仁,是真的蝦蝦,搭配米線與蔬菜,算是清爽的一品。

但是佐餐的醬汁跟炸春捲的醬汁很像(會不會其實是一樣的啊?),香菇覺得如果再多一點點酸甜會更好吃。

image

Q河粉紅燒牛肉:

檸檬一定要加,沒加檸檬前會覺得這是台南人的牛肉湯,有點太甜,加了檸檬之後就變成越南的牛肉湯了。

Q河粉就是滷味攤上看到的那種寬冬粉,QQ的口感跟牛肉湯很搭,紅蘿蔔也煮得很入味,吃的時候不會覺得自己是兔子的那種入味,香菇喜歡

image

豬肉炒飯:

這炒飯送上來的時候,香菇還以為要踩雷了

一個其貌不揚的炒飯啊!居然還加了萬惡的三色豆,但實際吃的時候其實還蠻好吃的,吃得到大火快炒的鍋氣,入口有點偏甜。

image

 

整體而言,玉映麵館的選擇多樣,味道也還蠻符合香菇的愛好,價格也還算適中,各品項大概都落在100元以內,

是香菇想吃越南料理就會再訪的店家。推薦給想嘗試平價越南料理的小夥伴們。

 

玉映麵館

地址:嘉義市大華路45號

電話:05-2357658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11:00–20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香菇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